ㄟ逗~因為某人一直提醒我太混了,都沒在耕耘部落格;說實話,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總是提不起勁落筆。不過其實有關於小麻糬的成長記事還是有蠻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寫啦,趁著現在頭腦還清醒,憑著還算可以的記憶力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第一次到士林夜市發生的趣事……..

    其實小麻糬是個很聰明的小孩,但也因為太聰明了,常有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舉動。比如說:因為他現在算走得很穩了,所以家中各個角落(含不同高程)都給他留下痕跡了,爬上爬下是家常便飯了;愛亂開櫃子、摸電風扇甚至爬桌子等的危險舉動更是司空見慣,所以也常因為這些危險舉動被我修理。不過這臭小子不曉得是太皮還是皮太厚,有時候打個一、兩下手心他少爺跟沒發生事情一樣的又迅速跑走。= =

    有幾次把我惹毛了,用那種支撐氣球的塑膠管打他的手背打了好幾下,連我自己的手都遭殃(他的手太小我要抓住才能打,所以常常誤傷自己Orz),結果他哭得呼天搶地的像是是芥末日……啊不是!是「世界末日」一般的淒厲,剛好那時麻糬嬤也在台北,一個媽媽、一個阿嬤快要崩潰(要阻擋我)是人之常情,無奈壞人總是要有人來當(我好可憐~),所以我示意她們不可以介入,這次算是小麻糬哭得比較久的一次(大概1.5mins),但過了那時間之後他又開始生龍活虎,又黏過來我這邊要抱抱了(= =)。後來麻糬嬤告訴我小孩子手背血管比較多,要我打就打手心,不要打手背,不然會內傷,自此之後我就沒打過他手背了……

    好像離題了~XD

    其實我只是想讓大家瞭解小孩子好像都知道誰是「媽媽」的角色,這可能導因於他大約三、四個月的時候半夜哭鬧、要換尿布或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幾乎都是我起床來弄的(夠疼老婆了吧Orz),然後因為我自己也很累,常常就把他抱在懷中睡著了,所以小麻糬可能特別會辨認我的味道,認為我才是「媽媽」吧?(Who knows?)加上現在在教他講話叫「爸爸、媽媽、阿罵、ㄋㄟㄋㄟ」等的簡單詞,可是這小子到現在依舊只願意講「爸爸」跟「ㄋㄟㄋㄟ」,「媽媽」則是有兩次趁他早上起來腦子還不清楚的時候,半哄半騙的讓他講出來的,麻糬媽聽到爽了好久~XD

    切入正題吧~約莫一個月前小麻糬的乾媽來家裡看他,時間剛好接近晚餐,我想說也好久沒去士林夜市了,就想說帶他去見見世面吧。因為我們一家子剛好是一台摩托車,所以跟小麻糬的乾媽約了在夜市前的大廣場見,集合之後離吃飯還有一小段時間,就先轉進那個最熱鬧的商店街裡面去晃一晃。

    小麻糬的乾媽一直叫我們讓他下來走,不要一直抱著,想想也對,出來玩就放他自由一點吧,只是要花更多精力跟目光在他身上,因為夜市人實在太多,要是一不小心走丟了我們應該會崩潰……所以一路上就看到三個大人追著一個小壯丁麻糬跑,偏偏小麻糬又是那種不怕生的,看到喜歡的人、事、物就會去抱或拿,常常搞得我們手忙腳亂的(要把他拖走)。

    到了吃飯時間,免不了要到士林夜市最負盛名的美食街啦,那週的傍晚特別悶熱,所以吃飯前就先衝了一杯涼的降溫一下,沒想到那間店後來就是因為塑化劑風波爆發而被採訪的店家(當然不是他們店有問題啦,是剛好在門面的位置,郝龍斌比較好上鏡= =)。

    到了美食街裡面,點了三鮮羹x2、蚵仔煎x2、炒米粉x1,三個大人就這樣輕鬆被解決……啊又錯!是輕鬆解決晚餐~其間小麻糬不斷的跟我們搶食,我們的晚餐就在這樣你搶我閃+餵食的過程中結束了。

    吃完晚餐之後,到外面的大廣場休息納個涼,當然又順便買了飲料,我們坐在廣場電視牆圓柱的最上階,右邊是一對情侶,往下一階有一個年紀稍輕我的男生正吃著雞排,男生的左邊是一個曲身趴在膝蓋上休息的媽媽,媽媽的左邊是三個年輕的咩(為什麼要介紹得這麼詳細呢?請看官繼續看下去),坐定之後想說小麻糬下來走走好了,沒想到不放還好,一放這小子如脫韁野馬開始趴趴造,小麻糬的乾媽就幫我們盯著他……

    只見到小麻糬不斷的衝往「豪大大雞排」的排隊人潮中,然後被他乾媽抓回來,放下後又繼續往那邊去(啊是很餓就對了?= =),然後只好換我出動,我擋住不讓他往買雞排的排隊人群方向去,他的目標開始轉往那個吃雞排的男生,沒錯!就停在人家面前對他笑(丟臉ing),還好那個男生應該也是被他的笑容感染了,我只好跟人家說聲抱歉之後把他抓走,之後那個男生還問了小麻糬多大了,並誇他很可愛之類BLA、BLA的,這情節上演兩次之後終於停了,為什麼呢?

    因為雞排吃完了~XD

    後來小麻糬的目標開始轉往那個趴著休息的媽媽跟旁邊的三個咩,他一直往人家旁邊爬上階梯把人家吵醒,我只好一直跟那個媽媽道歉(拔刀ing),不然就是跑到那三個咩的前面去對著人家笑;這邊要插播一下小麻糬的笑容真的會有一種勾人的魔力(好啦!我承認我很驕傲XD),所以那三個咩其中一個拿相機的要拍他,結果他又跑走了!(槓~真難搞!)

    最後是重點來了,有沒有發現我們的配角少了什麼?沒錯!就是我們右邊的那對情侶。後來小麻糬又把目標轉往那對情侶中的女生(還好性向是對的,欣慰ing),他是那種一邊笑一邊往人家的方向跑過去的態勢,把那個女生逗得笑到花枝亂顫的(我還透抽哩花枝~XD),更誇張的是,他居然對著女生旁邊的男的叫「阿~巴~」……

    槓!

    他叫別人「阿~巴~」!

    他叫別人「阿~巴~」!

    他叫別人「阿~巴~」!

    這不孝子居然給我亂叫別人爸爸,而且還好多次~(崩潰ing)

    其實我知道他那是下意識的反應(找台階ing),他一定只是覺得這樣很好玩(不想承認ing),他知道我才是真正的爸爸!(呼喊ing)

    後來玩到八點多吧~我看他眼神已經開始渙散+呵欠連連,我知道他的電力快要放光了,就讓他跟他乾媽Say goodbye之後,驅車往家的方向行動並結束驚奇的士林夜市之旅……

  

「後話」:一上車沒想到小麻糬沒有睡著(以前通常累了他就會睡了),可能是太HIGH了加上太多沒看過的好玩東西,讓他捨不得睡覺吧。到了公館附近停車等紅燈的時候,這小子居然又對我們後方的轎車放電,原來裡面也有個咩在跟他打招呼的樣子~這是早熟的徵兆嗎?

補個小麻糬半裸露點的近照好了~請服用XD

P1060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