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轉自:http://blog.xuite.net/takotako/tako/38533711

「電腦觀落陰失敗,那是業障!」

 

正常觀落陰失敗,法師錢收一收拍拍屁股,User拍拍屁股就走了。
電腦觀落陰失敗
,電腦黑手可就倒楣了...
而失敗的原因,當然有可能是我們自己忽略了幾個關鍵問題沒問。

在完全不知道對方的周邊、環境....我們哪會知道要為啥問題??
就算問了,User也很難去理解我們到底在問啥,我們拼了命的問,User拼了命的亂答...
浪費時間就算了,火氣也會跟著上來。(下圖為實例)


沒看到東西,我就會知道你的狀況,當我養小鬼???
但絕大部分都是User提供的資訊不足、裝瘋賣傻、反正就是要你來處理、有錢最大的態度。


甚至千錯萬錯都是黑手的錯。然後用極度不爽的語氣要我們觀落陰。
當然,遠端遙控是另外一塊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如果是網路、硬體問題,事先觀落陰才是王道。

然而,當我們千問萬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叫User拿來又不拿來...
而User越問口氣越差,好像我們不幫他處理的感覺。 (老實說,我也不想處理無形的東西)


之後一定會說 : 「那個幹他媽該死的章魚,態度有夠差!!!」
但是請記住"重點",電腦真的有問題,請你拿到維修人員面前給人家"看",好嗎??


又或是可以請人到你家去處理,可是這部份就得要先觀落陰一次。誰知道你是不是唬爛我,害我白跑一趟??  以為我們很多時間嗎?? 真的過去了,摸三秒修好了,跟你請錢又真的請的到嗎???真的去幫你修電腦,長的正又不給虧,是什麼意思??


最OX的是電腦剛修好,User拿回家後亂裝、不會用新軟體、重灌後設定值不會調回他自己想要的狀態....等,這時User很容易把問題怪究於黑手這邊。這時要觀落陰成功的機率異常低,要User拿回來又很容易進入推拖拉狀態,就是要我們黑手去跑一趟。

可是在這時有85%的機率,都是User自己的問題、週邊的問題、環境問題。其實這樣是要算成另一個CASE來計算,但是User不會管你那麼多,一律都會當成「你電腦沒修好」來看待,這時也絕對不會把你當人看。而重點是...要收出勤費?第二次維修費?  門都沒有。而非得要我們抓狂用力操,才會收得到錢。
這時黑手也只能摸摸鼻子,明明就不是原本維修的問題,也不是黑手的問題,但也只能默默的去排除。而這也是黑手心底最深處的一個痛。


而電腦觀落陰要成功,必須達成的要件很多,也得碰碰運氣。可是,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就失敗。

而失敗的後果,我都統稱為 業障。

早年(13年前)我還不太會觀落陰時,有位高中同學(女)要我幫她修她大學要用的電腦,電腦修好後,她在我這邊確認無誤就拿回去了。
之後她打電話來:


高中同學:「你幫我修好的電腦有問題。」
嫩嫩黑手:「什麼問題?」
高中同學:「聲音出不來。」
嫩嫩黑手:「是喔,可是我測試都還OK阿,你還說要用麥克風,我還有特地幫你測..」
高中同學:「那現在怎麼辦?? 我這星期沒辦法把電腦搬過去給你啊!!」
嫩嫩黑手:「還是你喇叭沒開,喇叭沒插電,還是線插錯之類的??
高中同學:「沒有ㄚ,我都照原本的插!!」
(絕對不要太信任User說的話,這是成為黑手的要件)
嫩嫩黑手:「恩..那妳幫我看一下你的電腦,後面的音源線是不是綠色頭插綠色洞,紅色頭插紅色洞?? 」(觀落陰模式啟動)
高中同學:「我看看....有阿!!! 紅色插紅色,綠色插綠色!!
嫩嫩黑手:「你確定?」
高中同學:「我很肯定!!」
嫩嫩黑手:「你再看一次好不好?」
高中同學:「我非常確定我沒插錯!!不要以為我不懂好不好??
嫩嫩黑手:「..........」
於是我就騎了快一小時的摩托車到他的大學宿舍 (台中到彰化),看到了她很肯定沒插錯的音源線,
紅色洞上 插著 綠色頭,綠色洞上 插著 紅色頭....一整個反插狀態。
嫩嫩黑手:「妳自己看妳怎麼插的?」
高中同學:「............是喔......」(沉默不語)
去程 60分鐘,
拔起來插下去 30秒,
回程 60分鐘 ------ 無奈挫敗與怨恨感 一輩子。

還有無止盡想插死她的衝動(不會插是不是???不會插是不是??)



就算被磨練到現在,User一樣還老是有這種狀況出現,每天每天的來...無可奈何阿~!!!
當然...這一定是上輩子做太多壞事,X過太多人,業障太多。
這輩子才被一堆User狂X猛送阿~!!!!! <---- (我需要補唸一句 蜜斯佛陀 阿彌佗佛嗎??)
而這些業障 (這篇只是小菜)的故事,在後續的業障文會陸續出現。
我們站在黑手的角度來寫文章,是讓User不要再說不知道我們的抓狂點在哪裡。
讓準備進入黑手這職業的不怕死的(也死不完),或是正在奮戰中的,知道我們曾經是怎樣死的,死的多悽慘。把故事寫出來後,我就要忘掉這些事...也算超渡我自己吧(笑),而根據我的風格,應該是一堆髒話的,恩..我收斂了。
所以,請各位好好的配合我們觀落陰好嗎??(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