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台灣是個很奇特的地方,尤其是政治。

在整個選務制度尚未化整為零之前,每年幾乎都有選舉活動,就像今年的縣市議員與五都首長選戰。最近常可以在上班途中看到一些陌生臉孔的候選人擺了張小板凳站在路邊跟路過民眾打招呼,藉以提高自己的曝光度;更有甚者,大隊人馬直接殺到機關行號去,與裡面的員工逐一握手拜票,筆者就曾經跟文山區某KMT明星立委握過手,那時我赫然發現,他居然比想像中矮很多,果然電視上都是有放大效果的!= =;

其實台灣的政壇幾乎都是搞禪讓制度或是給明星尋找事業第二春的地方;父親執政後兒子似乎躲不了「繼承」的宿命,抑或是演藝圈的演員、歌星「演而優則仕、歌而優則仕」更是不可勝數。只是令人不解的是,這樣的方式真能造就所謂優質的政治環境嗎?還是只要夠出名、光環夠亮,是否為政治專業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台灣政治幾十年來,不難看到政治人物(難聽一點是政客,話說某前行政院長「XX方方土」就講過自己是政客)為求勝選,選舉支票漫天亂開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反正先選上再說,兌不兌現又是另外一回事;尤其當你身居要位、大權在攬之時,往往是腐化的開始。就拿台北市目前「最積極」推動的「路平專案」來說吧!因為羅斯福路是筆者每天上班必經之路,自然對它期望最高,沒想到一條羅斯福路,從筆者老婆懷孕初期,到現在小孩子已經四個半月了,交通最混亂的羅斯福路四段絲毫不見動靜,整條路段不過500公尺的長度,工程進度卻猶如老漢拖車!每次經過時,看到那像是貼滿狗皮膏藥的路面,其間不時穿插著顛簸不平的大小凹洞,總是讓我我心中一把無名火起!難道這些官員的眼睛都瞎了?!沒人看到這邊的路況?還是已經麻痺到視若無睹?

再者講到當初的公車專用道的設置,不理民眾的怨聲載道,市府依舊蠻橫施工,等到所謂公車專用道完成之後,我只看到上、下班時更加混亂的交通!因為公車不只行駛其專用道,連原本路邊站牌依舊會停靠,這算哪門子的便民措施?!我呸!

最後,也是最為腦殘的「汀洲路行人專用道」工程,足以把整個郝市府團隊打進十八層地獄!一條本已夠擁擠的單線雙向道,硬是在某一邊設置了約兩米寬的行人專用道,詭異的是,也不見行人乖乖的走自己該走的「路」,一群白目的行人依舊行走路邊,想當然爾,交通又更亂了……

經筆者側面瞭解,這樣的政策還是經過民調同意的?!令人憤怒的是,凡是在這個區域中真正活動的人莫不反對此一措施,何以「有效民調」的族群居然還是標示為「公館附近活動民眾」?!原以為道路縮減之後,至少機車停車位會減少甚至消失,沒想到當行人專用道完工之後,這些停車格居然借屍還魂般的又出現了!請問郝市府團隊:「你們裡面到底養了些什麼人才」?!真的有相關權責主管在完工之後持續關切後續影響調查嗎?還是只要驗收完畢便可以事不關己?反正我不住那邊,對我沒影響就好?如此鄉愿到近乎無恥的態度令人極度憤怒!難道民眾永遠只能當冤大頭嗎?

最近跟一個當兵時的同袍聯絡上,有次與他相約時他遲到了,見了面後他說因為客戶臨時有事找他(但他已經先將工作交代好了),所以他又跑去處理客戶的問題,那時他吐了一句話:「Customer is always asshole!」我當時突然心有戚戚焉,對我來說,「The authority is the real asshole! The people are always losers!」多麼悲哀的人性!多麼無恥的人性!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當權者在獲得權力之前,一副卑躬屈膝的姿態;一旦取得權力之後,便露出貪婪的爪牙朝無辜的人民伸過來,如此前恭後踞的態度,只是更加凸顯政治的醜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