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http://it.oc.com.tw/ocitview.asp?gitid=1617970

 

很快的已經進入3月了,這除了代表日子過的很快外,有一部份是代表Intel沒有問題的晶片組出貨已經進入一個正常供貨的階段。從之前一系列的報導之中,很明顯的這次Intel第二代Core i系列處理器不僅效能上有所提升,最重要的是內顯終於也變強了,雖然在3D遊戲上還是表現差強人意,但像是影音播放、轉檔等多媒體應用上,倒靠著新的 HD2000/3000內顯顯示晶片加分不少。


有了這個前提下,很多主機板廠商紛紛推出採用mini ITX規格的H67主機板,來主推HTPC,而HTPC也就是俗稱所謂的「便當機」,它所帶來的好處不僅是因為體積小不佔空間,最重要的是效能和一般入門 PC也差不多。在這些推出mini ITX H67主機板的廠商中,其中ECS精英電腦今年針對Intel Sandy Bridge平台也積極的在推廣,除了現有的ATX、MircoATX P67/H67主機板之外,還推出了一款採用mini ITX尺寸的「H67H2-I」主機板。

 
精英這款H67H2-I主機板在規格上當然是支援了第二代Core i系列處理器,玩家們可以依照需求來選擇新款Core i系列處理器,尤其近期將上市的第二代Core i3處理器更是很好的搭配選擇。而為了加強擴充性,H67H2-I上還配有一條PCI-E X16的插槽,可以讓玩家們額外再外接顯示卡來提升3D效能。至於其他的I/O連接埠,H67H2-I幾乎也是樣樣俱全,包括2 port SATA 2、2 port SATA 3、HDMI/DIV/D-SUB螢幕介面、2 Port USB 3.0、8聲道音效、eSATA和藍牙2.1+EDR...等等都有,玩家們在連接各項週邊裝置時可以輕鬆方便許多。


另外,最值得提到的是,這張主機板上配置了一個mini PCI-E的插槽,玩家們不僅能安裝採用同樣插槽的無線網卡、電視卡,也能安裝所謂的mSATA SSD,雖然目前mSATA SSD不容易買到手,但其實像是Intel、Memoright等都是有在做mSATA SSD的廠商,所以只要玩家們有門路入手,就能拿來當系統碟使用,這樣不僅可以更不佔用空間、效能又還算不錯,只是價格不會太便宜就是了。

整體上來說,ECS這張H67H2-I各項用料和設計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現在由於卡到Intel晶片組那邊的問題,所以想要在市面上買到這塊主機板的話,有可能要再等一下下才行,但基本上如果玩家們想買台HTPC的話,精英這張主機板到還滿令人期待的。那價格呢?目前精英預計會賣3,900元,這樣的價位感覺比起其他家都要來的便宜一些,還滿超值的。

 

 

 

 

 

 

 

 

 

==============================================

感想:現在的3C產品果然越來越往輕薄短小+五臟俱全的趨勢走了,一張小小的MINI ITX主機板居然幾可將所有功能都包了,想要購買輕巧型又不失效能的朋友可以好好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