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另一半結婚三年多了,剛結婚之時家中長輩就似有若無的暗示要趕緊生一個
至少他們體力還夠~還可以幫忙照顧一下,不過當時的我們想說至少享受一下兩人世界再來規劃,所以便不急著懷孕......等到真的急了,發現壓力真的會影響心理與生理狀況


幾經波折~終於如願第一胎就是個男寶寶(因為我是家中獨子,自然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另一半壓力也不小,當初嫁給我之時她就已經知道,只是沒想到一直沒有消息讓她的壓力與日遽增,加上周遭親友、同事「雞婆般」的關心,讓她更是無力承擔......


看在我眼中自然百般不捨,索性身為牡羊座天生樂觀的我,還算能撐起這樣的低氣壓;在她每個月發現MC又來的時候那種失望的神情,我也只能不斷安慰,告訴她:「沒關係,下次再加油」


感謝新店慈濟的兩位醫師(楊醫師與張醫師),慈濟人真的和善許多,讓我們整個產檢的過程安心不少。雖然過程中有些小插曲(比如:初期的小出血、宮縮甚至中期的分泌物帶血絲etc.)


至今也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最多再過四周,我們家的新成員就要報到了......
初為人父人母,心中自然憂喜參半,高興的是新生命的即將到來,擔憂的是生產過程也是一種風險。為了這個寶寶~一向不算佛教徒的我也跟佛祖許了一個心願,在我得知順利懷孕後,每個月的初一、十五都會吃素,目前也都持續中......


最後,心中想對另一半說的是:真的辛苦妳了!我知道懷孕非常辛苦~
但是我也只能盡量用比較逗趣的心情來安撫你,不讓妳看到我心中的擔憂與不捨~在寶寶出生以前,我的生命中有兩個最重要的女人:妳與我媽媽

寶寶出生之後,我將會用生命捍衛你們三個人!希望我們都幸福~寶寶也能平平安安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