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結束了詭異的南橫之行後,本來以為可以輕輕鬆鬆等過年了,因為隔週兩個直屬主管要去鳳林出差,聽說是要住河谷兩天(這樣算有硬到吧?),我托老婆要生產之福得以倖免......

從1/18開始就被主管追出差報告(共兩份),幾經波折終於把第一份交出去~
主管跟我說要多隔一週才能幫我改報告(他們本週出差去),原本我還在竊喜本週應該是Happy week。

沒想到,一切攏是阿共仔ㄟ陰謀啦....................................  >"<

上禮拜洗澡的時候就發現上胸有個像青春痘的小紅點,壓會痛,起初我也不以為意......

就在上週五,我發現他結痂了,青春痘怎麼會結痂呢?

原來星期六才是災難的開始……


1/23(晨)

早上起來就覺得人怪怪的,又說不上哪裡怪,反正在不吵到老婆睡眠前提之下
來一場魔獸是一定要的XD。就在我激戰之際,傳來老婆叫我的聲音,原來是他跟肚子裡的寶寶餓了,我只好乖乖的去買早餐  Orz

1/23(午)

一過中午就覺得明顯不舒服,想睡覺,我索性去睡個午覺看能不能好一點,沒想到睡覺的時候開始覺得畏寒,好像蓋幾件棉被都不夠似的~

就在半睡半醒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我醒來了(是被我老姐叫起來,此段家事就省略了)

醒來之後覺得整個人熱熱的,量了一下體溫,挖靠!38.1度C!老子沒這麼衰吧?「H1N1?!」這是當時浮現在我腦海的第一個想法......

畢竟家裡有孕婦,我不敢大意,趕緊跑去診所先看一下,醫生表示應該是一般感冒發燒的,但在我強烈要求下,還是自費做了快篩,還好是陰性......

當天乖乖的把藥按時吃了,也就沒再繼續量體溫,想說吃個藥一兩天就解決了。

1/24(晨)

一如往常,我都會比老婆早些醒來,這樣比較有時間殺他個昏天暗地XD

早上也沒特別留意身體及體溫變化,結果又傳來老婆的呼喊  Orz

老婆:「老公,你去量一下體溫吧!」  我:「喔!」
這不量則已,一量可嚇了我一跳!!38.3度C!!

此時感覺事情似乎真的不太對勁,我便趕快喝了一大堆開水,想說用汗把體內的熱逼出來

1/24(午/晚)

整個下午體溫總算降到了37.x度,我也稍微放心了一點,晚上把洗好的衣服拿出去烘,我明明還穿著羽毛衣,居然畏寒的感覺又出現了。吃完藥過了不久繼續量體溫,天啊!這次的數字真的讓我:嚇!到!了!

God Damn It!!38.8度C!!

老婆說:「你還是去掛急診吧!」,我草草著裝之後隻身便往三軍醫院汀洲急診部飛奔。一到了醫院就跟醫生描述這兩天來身體的反應,正當醫生也搞不清楚病因的時候,我腦中靈光一閃,該不會跟那個「青春痘」有關吧?!

我就把胸前的「青春痘」給醫生看,沒想到醫生看完之後說那不是青春痘,而懷疑是恙蟲病。

「恙蟲病?這殺小?」我怎麼會得這種怪病?!我在急診室整個人混亂得離譜~開始搜尋腦中記憶庫,我是在哪裡得到的?醫生問我最近一兩週是否有到花東地區遊玩

Shit!!該死的南橫!該不會是我下河谷那一次吧??

醫生告訴我必須驗尿驗血,過了一陣子結果出來了,有極輕微的血尿,重點是驗血結果......

醫生:「你的血小板只剩8萬6,白血球只有3400,肝功能指數有升高,符合恙蟲病的特徵。」

這邊插播一下,一般血小板正常值要15萬(以上),白血球數量要4500(以上),肝指數要低於38才算正常。

我:「不會吧?那要怎麼辦?」醫生:「我必須安排你馬上住院觀察」  林老濕哩,我不是發燒而已嗎?要住院?

我:「恙蟲病會很嚴重嗎?」醫生:「這種事情可大可小啦~」他苦笑,我的憂慮更深了......

醫生說如果不處理,血小板會越來越低,低到某種程度時便會自發性出血,還可能引起呼吸衰竭,一隻小蟲子能把我搞成這樣,我實在是始料未及......

其間打電話給我媽媽,我還是極力把病情講得輕些並要她別擔心......

當我打電話給我老婆說要住院時,她整個人也是亂了手腳,偏偏自己又有孕在身,不過醫生說他也不敢放我回去,而且還要通報疾病管制局(OS:我沒愛滋啊啊啊啊啊啊~)

就這樣,我被安排坐上救護車(其實我根本還能跑哩)轉到內湖三總了~

在內湖的第一晚,真的好難熬......

1/25(晨)

其實我一晚輾轉反側,根本也沒睡,早上六點多岳父打電話來關心,並表示稍晚要來看我,大約八點多,岳父與岳母一同前來,我便跟他們描述了前一晚在急診部醫生所說的狀況。後來他們回去了之後,我的媽媽打電話來了,她一晚也沒睡,下午就要北上來照顧我

其實當時我心中充滿感動、不捨與愧疚,母親幾十歲了,我這個兒子還要讓他操心~但自己一人住院真的蠻不方便,加上我開始不斷發燒不退,人非常不舒服,便應了她的要求......

1/25(午)

這天中午大概是我病情最嚴重的時候,近中午時人很累(一夜沒睡),便小睡了一下。其實說睡也不算,因為人發燒,而且畏寒的感覺又開始侵襲我,我心想糟了......

果不其然,錯過了中餐(第一天訂醫院的餐點),中午護士小姐來幫我量體溫時,讓我開始認真的覺得這病情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我燒到39.4度C!

護士小姐開始讓我吃退燒藥,此時我只有一個想法:我要趕緊退燒!於是我開始大量喝水然後讓自己逼出汗來,上廁所。並不斷重複著上述動作......

我一心只想要讓燒趕快退,病床跟枕頭讓汗水浸濕了不知幾次,廁所也跑了不知幾次,終於先把體溫降到38.X了......

傍晚五點多,母親出現了,還好沒讓她看到我最慘的時候,不然不曉得她又要為我多擔心~

1/25(晚)

我與母親一起吃了醫院的晚餐後,便四處走走,悶了一天實在很無聊。其實當晚還是很不好睡,一方面是隔壁床有一位動肺部手術的阿伯,他整晚咳嗽
。母親在醫院的第一晚其實也沒睡好,心中實在是很過意不去......

1/26

這一日溫度終於慢慢下降,醫生一天只來一次,所以能問的問題有限,加上定時吃藥、抽血化驗、量體溫/血壓,標準住院的生活......

其實我老婆一直吵著要來看我,但是她大肚子,醫院又是病菌超多的地方,我一直要她不要來,並隨時告訴他我的狀況,不過還是拗不過她的擔心。

晚上她跟岳父岳母還有她的二姐一起來看我,岳母並帶了我愛吃的排骨蘿蔔湯來,就感心ㄟ~

加上從中午過後我的溫度就開始回到37度C以下了,晚餐吃得還不少~傍晚時醫生說如果未來兩天都沒有再發燒,第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還好我還算年輕,恢復力比較快一點,後來的驗血報告血小板跟白血球數量也稍微恢復一些,加上我難得乖得跟什麼一樣,按時吃藥,不敢亂吃有的沒的,病情得以控制住......

1/27

這是我住院第四天,也是睡得最安穩的一晚,除了身體不斷冒汗(我想是逼出毒素吧),一切倒還算OK,體溫也一直都在37度C以下,住院醫師說如果今天要出院也是OK,不過還是等我跟主治醫師談過之後再決定比較好~

快中午時主治醫師來了,看了看我的病歷,表示明天早上就可以出院了。

我詢問能否於今天就出院,他想了一下應該影響不大,便答應了我的要求......

其實在醫院真的不好睡,加上母親照顧了我三天,我實在不想讓她再多勞累~

加上我自己懂得自主管理,所以在當天下午我便跟母親一起離開了內湖三總......至此這個病算是控制住了,只要持續把抗生素吃完,並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就沒大礙了~

==============================================

後話:

當我去辦出院手續時,原本以為這次要花的錢可多了,因為我住的是雙人房,按規定要多貼1500/天

我也不曉得當初住進來時他們為什麼沒有幫我找健保病房(我有先講),但是既然住進來了就算了

結果結帳時一看:NT 1,101!!啥?!我有看錯嗎?!怎麼才一千多??

我還很笨的問了櫃臺小姐我有沒有別的費用要繳?她說沒了耶,加上診斷證明書+第一天醫院三餐,還有這幾天住院的錢,我一度懷疑現在健保有這麼屌?一般民眾住這麼多天居然這麼便宜~

後來小姐跟我講我住的是「軍眷優待房」,我才恍然大悟隔壁床的阿伯居然是我的貴人!托他的福,我得以不需花費一大筆金錢而順利出院~

在我要離開病房前,我特地去向他與他的夫人道謝,並祝福他也能盡快康復!我衷心希望~其實整個過程我真的遇到蠻多貴人,包括我的主治醫師,要不是當天他在急診部值班

要不是我突然給他看胸前的「青春痘」,我不會這麼快被診斷出是恙蟲病(後來知道兇手是立克次體)

要不是那個阿伯,我可能要花個好幾千元,雖然我對於他整晚咳到我不能入睡也小有意見^^"a

一切的一切似乎冥冥中自有主宰,所幸結果是好的......

在此要感謝這幾天在內湖三總照顧我的護士小姐們,主治醫師邱勝康醫師,住院醫師劉醫師

以及隔壁床的阿伯,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這篇文章,但是我非常希望你能趕快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