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小麻糬的第一個月,我這新手老爹可真的是既興奮又緊張,這邊先解釋一下為什麼叫他小麻糬。一般初生嬰兒整個身體幾乎都是軟趴趴的像麻糬一樣,他剛剛出生的時候又是小小的一隻,所以我便想到「小麻糬」這個小名,很多人看到他也都說好想咬一口,可見他有多Q了~XD

    隨著三天後老婆出院了,回到了娘家,也開始了坐月子的行程,岳父與岳母待我極好,早早就將老婆要住的房間整理好了,我們只需要把醫院的一大堆行李Setting好便OK了~小嬰兒一開始喝奶的時間並不固定,不過大多是兩個小時左右就會哭著要喝奶,這可苦了我跟老婆,所幸她出院後沒多久便是農曆新年,有九天的連假可以跟小麻糬搏鬥,這年假總算是一場及時雨……

    母親也體諒我要幫忙照顧小Baby,所以往年都是我回家過年的習慣在今年顛倒過來了,母親隻身於除夕夜當天上來跟我吃年夜飯,初一便又回中南部等著讓我兩個姊姊初二可以回娘家,看在我眼裡母親這樣的心意實在讓我很感動。

    主軸拉回小麻糬(扯遠了XD),基本上整個農曆年我是住在岳母家的,因為岳母白天還有做生意,所以晚上都是要我們夫妻兩個照顧。因此白天小麻糬就讓媽媽照顧,晚上比較辛苦的時間就留給我,那幾天真的覺得「養兒方之父母恩」。 不知道別的小嬰兒是什麼狀況,但是小麻糬一個晚上大概要起來喝奶三次,而且通常喝奶前的一個小時他就會開始伊伊啊啊的夢囈,他這一吵我也不用睡了,加上餵他喝奶每次大約就要半小時,拍打嗝也大概要半小時,我等於整晚(從晚上11點到隔天6點)的睡眠只有兩、三小時,有時小麻糬哭得太可憐,也會把老婆驚醒,這時候母奶就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小麻糬很喜歡喝母奶喝到睡著,可是這樣一來就苦了媽媽,若非這年假白天還能換人接手,我們真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

    還好岳母早起,她聽到小麻糬的哭聲之後就會來幫我接手,至少讓我可以補一下眠,大概七點多快八點才交給老婆照顧,岳父則是幫忙準備麻油雞給老婆吃;有這樣疼孫子的岳父岳母實在是小麻糬的福氣,也是我的運氣!

    小孩子嘛~吃喝拉撒睡都要人照顧,自然把屎把尿在所難免,還好我本就愛小孩,為他做這些事情也不會有怨言,不過常常在換尿布的過程中給他的童子尿噴到,實在是好氣又好笑~至於最重要的洗澡,岳母則是在小麻糬快滿月時才讓我試試身手,因為初期Baby身體真的很軟,一個失手可能會驚嚇到他甚至發生意外。

    我第一次幫小麻糬洗澡大概是他28天大的時候吧,其實以手勁來說我是絕沒問題的,差別只是抱他的經驗與一些姿勢上的「眉角」,第一次抓著一個軟軟的身體,實在很好玩,剛好過年那幾天都非常冷,岳母提醒我速度要加快,不然小Baby會受寒就不好了,所以我的第一次真的是在七手八腳中度過的。就這樣,整個農曆新年重複著「晚上我照顧+老婆睡-->白天老婆照顧+我補眠-->岳母下午做完生意回來幫忙顧」的循環,我的九天年假就這樣過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