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開發處也有個水文站在梨山,今年剛好遇到年度設備檢查,主管要我跟別部門的工安課長一起到梨山出差,話說這個記憶是N年前了~遠到連我都忘記年份了,在此要感謝一個謎樣的「金口」男,他上禮拜才問我怎麼沒去玉里爬山了,結果隔天就被主管派到梨山,整個就是卡到陰= =

        所幸我還記得怎麼搭車到梨山,在雪隧還沒開通前,一般都是搭火車到宜蘭站,然後轉搭一個已經幾乎快要荒廢的國光客運站(往羅東、梨山的),這個站在我N年前來的時候已經很破舊了,沒想到今天舊地重遊,居然一點沒變,變的只是看起來更滄桑了~

        時鐘上顯示下午12:35,是每天最後一班發車到梨山的專車,話說梨山自從20年前風光落幕後,除了每年的零星遊客與當地人之外,大概就是剩下像我們這種苦命出差人會來了,因此一旦要到梨山出差,時間上就要抓很準,不然你等於浪費一天了,我等著12:40要發的專車,心中有股滄海桑田的感覺~不要看這個時候等待的遊客還不多,真正到上車時,居然整個大爆滿,還有幾個人是用站的,或許有人不知道,從宜蘭到梨山光車程就要四個小時,而且整段山路的暈眩度完全不輸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經過大約兩個小時的顛簸,專車來到了固定要放遊客下車尿尿的小吃店,這裡也是勾起我另一個回憶的地方,話說有個原住民同事就是住南山,幾年前(又是幾年前,我真的老了XD)受邀參加他們原住民的豐年季,就是在這邊,當時也是暈了整路,so does this time.   ╮(╯▽╰")╭

        圖的左後方是一群原住民朋友,桌上人手一罐啤酒,就可以天南地北聊得很開心,對照起現在都市人的緊繃與冷漠,原住民真的有他們可愛的一面~

==============================================

        若不是那個失心瘋的司機「神」般的駕駛技術,我應該有更多時間將沿途美麗的風景拍攝下來,他老兄一下子衝很快,一下子又急停,搞得我暈眩到快要把中午吃的午餐還出來= =

        梨山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加上今天山上有點烏雲擋住太陽,透過烏雲照射出來的陽光居然有一種令人為之窒息般的美,如水銀灑地般透出的光線,猶如神蹟降臨的偉大與神秘,可惜的是我只能透過車窗去捕捉這樣的美......

        經過了四個小時,終於來到了全台灣最高的郵局--梨山郵局,也是我們的終點站,沒想到才剛到居然下起雨來,當地人說這種午後陣雨可能要下個一小時,天殺的我居然沒帶任何雨具,氣象局不是說本週都是好天氣嗎?看來越來越不能信了~

        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往水文站工作了,看看會有什麼新鮮事吧,Let's wait and see.



==============================================

插播一個在雨中賣水果的辛苦農家  ( ̄▽ ̄)

==============================================

        到了旅館卸下行李後,工安課長帶我去路上僅有的幾家小吃館,沿途居然看到往大禹嶺的指標,想到大學時野外地調也去過大禹嶺,那時候只覺得自己很慘,因為當天還是下雨,作業還是得作。沒想到今天再度見到它,心情卻是截然不同......

        課長選了一間小吃店,感覺賣的東西跟台北差不多,到了店裡,發現觀光區價格還算平民啦,最後我們點了(大碗肉燥飯+粉腸湯)x2,算是解決了今天的晚餐~


        晚餐過後,課長帶我到下車處晃晃,傍晚的梨山有種出奇的靜謐感,課長沿路跟我講了很多有關這邊的歷史~他深信梨山終有一天會重拾風光,我一笑置之~心裡面同時想的是:921之後從谷關往梨山的路遭堵,造就了今天梨山的沒落,除非政府有心要把那段柔腸寸斷的路再度打通,不然在可見的未來,或許見不到它重返往日風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