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從飯店門口出來,看到旅館店家養的小黑狗,還好不太怕生不會亂吠。跟我們工安課長吃完早餐後,便前往昨日下車處等著中部水文站的同事來接我們去現場,早上的梨山風情與昨日截然不同,多了一份清新與寧靜,相同的只是勤勞的農家一早就開始擺攤賣梨子了……


(旅館慵懶的小黑狗)



(不知名的植物,不過鮮紅色的果實還蠻漂亮的)



(清晨的梨山別有一番風情)

         今天的工作地點在七家灣,不過後來聽水文站的同事說那邊的河流叫做「馬卡完溪」,他講了一堆歷史我也搞不太懂XD。整個路程大概接近半小時,再來就必須徒步往河谷攻進去了,沿途經過一大片當地人栽種的梨子與蘋果,我幸運的拍到了不易見到的蘋果花,還有正在嬰兒期的梨子(也就是還沒長大啦^^”),一位同事沿路跟我介紹現在農民的嫁接技術已經很厲害了,一棵梨子樹上可以生長大約四、五種的梨子,讓我不得不佩服台灣國際級的農業技術……Orz 


(據說是這個時期不易見到的蘋果花)



(還沒長大的梨子,這是哪個品種我也不知道    囧rz)

==============================================

插播一下神奇的嫁接技術,主幹是有點龜裂的樹皮,接上的卻是光滑的嫁接枝。
==============================================


(這個好像是梨樹的花    ^^"a)

        我們從海拔大約一千多米的地方要下到 300公尺下方的河谷,看了我心都涼了一半,因為那個產業道路實在很難走(很陡),水文站同事說:「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啦~」我心裡同時在OS:我聽你在放煙火= =

        不過從開始徒步的地方往下照,你就會發現台灣縱谷地形的壯闊,不過這跟花東縱谷比起來,卻又嫌小巫見大巫了點~我們工安課長年記比較大,走得比較慢,沿路又喜歡走走停停,不時把我拉住講一些公司的歷史(你可以邊走邊講啊= =),不到一下子功夫,三個水文站的同事已經不見了XD,後來據他們說真的十幾分鐘就下到河谷,也難怪啦~人家可是每個月都要來一趟檢查,當然遠勝過我們這種都市弱雞。╮(╯▽╰")╭


(這邊的景色真的很讚,有空可以來玩喔~)

        我們的課長很好玩,他似乎很怕迷路,沿途遇到叉路就會綁一條塑膠繩,然後不斷跟我講:「這樣就OK了!」最好我是有這麼路痴,何況現在是大白天的好天氣,不過我也不好吐他槽啦,愛綁就給他綁吧~ (  ̄ c ̄)y▂ξ

我們兩個大約走了40分鐘(不關我的事啊~是他老人家走特慢,又愛把我拉住)終於到了現場~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溪流,人家說東半部是台灣的淨土真的一點不假,污染極少,生態得以保存,若說真的要養老實在是很適合的地方,只是不要選梨山就好了~XD

         今天要做的是流籠的載重試驗,工安課長說算是例行性檢查,沒有太特別的事項需要注意,只是要我這菜地質師去看看兩岸墩座是否完整的座落在岩盤上,順便幫他扛責任罷了Orz。

( 這段話應該是他心裡的OS吧~◢▆▅▄▃▂▁╰(〒怒〒)╯▁▂▃▄▅▇◣)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檢查的設備)



(這鬼東西叫做「流籠」)


         經過簡單的檢查後,我便攀著旁邊的鐵架下到河床,這樣才能清楚的看看這條美麗的馬卡完溪,在這樣未被污染的山中,聽著溪水的聲音,讓我忘了剛剛才走了很久的山路,順便幫自己留張紀念吧~  <( ̄▽ ̄)>



(清澈見底的馬卡完溪)

(往下游的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