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適逢組內有一波人事調動,主管找我去接手另一個調職同仁的業務,當然免不了要給我曉以大義一番,沒出息的我為了升等總是得欣然接受這樣的委任,但一次搞三個軟體會不會太殘忍?

        之前完全沒接觸過這樣的軟體(Tough2+未來的Tough Reactor、ArcGIS、MVS),靠著要調走的同仁口述+兩次上機操作實在是很悲情,不得已只好自己找書來摸~畢竟是New Software Rookie,要摸透實在很耗時......

        後來相繼來了兩個新進人員,一個本來要接當初調職同仁的缺,我心想:「那是不是應該連這些東西一起交接過去呢?」後來在一次偶然的談話中主管告知我他有跟那個同仁談過,但是那個同仁表示「我沒興趣」,主管也不敢給他壓力,順便說我抗壓性比較高,學得比較快~其實當時心中免不了有OS:「這年頭擺爛=躺著賺嗎?」

        不過後來在跟另一個媽媽級的同事聊天之後,他告訴我主管其實很賞識我(真實度暫且不論XD),覺得我很聰明,學東西很快,可以跟他談到問題的重心等 BLA、BLA的,也跟我說因為這樣,所以我在上班時間用NB找一些有的沒的時,他也不會干涉我,換做別人就不是這樣了......聽到這段對話其實心中有些衝擊,有時候主管賦予你一個任務(或多個任務Like me)的時候可能也要觀察你具不具有被提拔的潛質吧?有些人對升遷毫不戀棧,只想擺爛過生活(難怪公家機關被人家唾罵不是沒有道理),他當然可以堂而皇之的拒絕所有要加諸在自己身上的責任,反正大錯不犯、小錯不斷也不會被Fire,只是我不禁要想:一個年輕人考進公家機關就只是為了混一口飯吃嗎?

        所幸藉著這樣的任務之便,我可以大膽的跟主管要求要外出跟比較懂這些軟體的人學習,辦公室待久了是會生鏽的~總要出外透透氣,問題是沒有適當理由你也不能跑多遠,頂多樓下抽抽煙(我不抽煙謝謝XD)或找同事喇賽打屁,我安慰自己這樣算是額外的小福利吧(PS.我每次出去當然都是很認真在學滴~)

        在心情調適過後,我把這樣的磨練當作是給自己創造核心價值的機會,未來當單位裡只有我會這套東西,加上他又是公司重點執行的計畫時,我似乎講話可以大聲,走路可以有風了......哈~我才不敢哩~其實一件事情遭遇到時,你本來就可以選擇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Life Goes On~快樂是一天,憂愁也是一天,何苦為難自己選擇後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