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不只是天安門事件紀念日,也剛好是麻糬阿嬤到台北幫我們夫妻倆帶小麻糬滿三個月的日子。


    之前擔心母親到台北過得不適應,其實事實也是這樣,母親的確不習慣台北這樣的生活,加上小麻糬把她絆住了,她根本也沒有時間往外跑,所以初期常常覺得母親心情總是悶悶的......


    星期一到五,因為小麻糬還不能出門,所以母親整天關在家裡,只有星期六才能到市場去血拼一下隔週要吃的食物,所以母親每一次都買了很多東西,我也不好說什麼,畢竟這是她每週的Free Time......


    隨著時間過去,看著小麻糬一天天長大,也越來越可愛,母親常常跟我說她真的覺得小麻糬是一個很善良的小孩(此屬前話),身為父母的我們其實也有這種感覺,除了晚上有時候真的需要起床餵一次ㄋㄟㄋㄟ之外,以及有時候小麻糬心情不好會「青番」一下,其他時間倒都是我們家裡的Happy Time,我也深深以有這麼一個小天使為樂,帶給一家四口、三代的感情越來越好~


6/1

    是小麻糬第一天送保母家的日子,其實因為我們也是大姑娘坐花轎頭一遭,心中總有一點點的擔憂,怕保母帶小麻糬的方式跟我們不一樣會造成小麻糬的不適應,所以頭兩天都請母親幫忙顧頭顧尾的,第二天還在保母家跟她聊了好幾個小時,晚上我們去帶小麻糬回家的時候,發現狀況其實還不錯,保母畢竟是有2×年經驗的(帶過4×個小朋友),人家帶的還蠻OK的,我們心中的大石頭也可以稍稍放下~


6/4

    母親因為中南部家裡實在有太多事務要等著她處理,她不得不先返家一趟,約莫兩週後再上台北處理牙齒(麻糬嬤的牙齒都快掉光了,要不是我一直逼她去處理,恐怕過兩年就沒牙齒吃東西了~),剛好前一天帶小麻糬去打疫苗,也是母親陪同我一起去,所以當天就沒送去保母家。


    星期五早上我們夫妻兩一如往常的上班去了,原本以為小麻糬也應該在八點多就 會送到保母家中,沒想到早上九點多,我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她說今天可不可以不要把小麻糬送到保母家,正當我心中狐疑之時,母親吐出了一句話:「因為我今天要回去了,有點捨不得小麻糬。」


    當下我的心中其實蠻感動的,畢竟母親期盼自己的「內孫」已經盼了好幾年,幸運的是第一胎就是男生,對她來說終於可以對林家祖先有個交代,所以她特別的疼愛小麻糬(當然小麻糬的Q度很高也是一點啦XD),祖孫嘛,血濃於水的感情是怎麼都切不斷的,我正因知道母親有著這樣的不捨,就淡淡的跟她說:「那就打個電話跟保母講一聲吧!別讓她擔心小麻糬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那麼晚還沒送過去。」


    時值下班之際,我又再度撥了通電話回家,發現家裡多了一個聲音,原來是我的姨婆(媽媽的小阿姨)也到家裡看小麻糬,我這姨婆也是超愛小麻糬的,這已經是第二次到家裡看小麻糬了,還好有姨婆去陪母親,不然我想母親應該會更捨不得小麻糬......


    星期五當天下午是下著雨的,所以我必須開車送母親前往車站搭車,本來想說車站人太多不適合帶著小麻糬一起過去,讓老婆在家顧著他就好,但是心念一轉,母親應該想再多看看小麻糬幾眼,所以我便跟老婆商量,這段路上還是讓小麻糬跟著,讓母親抱著他,一路上母親一直跟小麻糬說話,似乎怕兩週後上來小麻糬會忘記奶奶似的,那時我的心中留下了無聲的淚,是感動與不捨的淚。感動的是母親這麼疼愛小麻糬,不捨得是看著母親又得一個人回到中南部,我也要開始擔心他晚上一個人無聊的時候加上想念小麻糬,會不會心情又變差了~


    到了車站,總是得暫時分開,我幫母親拿著行李,陪同她進去看了一下車班,母親此時交代我未來兩個禮拜會辛苦點,我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並告訴她:「沒事的,我會把小麻糬照顧好,妳別擔心!」因為下班時間車子無法在忠孝東路停留太久,所以我無法陪著母親等到車子來送她上車,但我相信母親一定能感受到我心中對她的感謝,謝謝她這段時間幫我們照顧小麻糬!


後話:其實我常常對小麻糬說:「你長大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媽跟奶奶喔!」有時候也不曉得是不是湊巧,小麻糬總會靜靜的聽我們說話,有時投以一個天使般的微笑,都會讓我們感動到不行。孩子,你真的是老天爺賜給我們家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