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1開始到今天,小麻糬轉眼間快要六個月大了,看著他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行為模式,身為老爹的我實在覺得很奇妙。從三個多月的超愛講話,四個月左右發了一次燒之後,就變得比較不愛講話,聲音也似乎變得有點沙啞,麻糬媽一直覺得是發燒造成的結果,我個人是持保留態度啦……

圖一  小麻糬在房間自己翻身撐起來

    不過對我來說,小麻糬不管是愛講話或哭著要喝奶的聲音都超好聽的(老爹的變態?)加上有時候太快餵他喝奶他都不給我認真喝= =所以我有時候會故意讓他小哭一下才泡牛奶餵他,一方面是訓練肺活量,一方面是要聽一下他的哭聲(真的有變態的感覺……)

    最近小麻糬開始變得超愛翻身,所以在家裡客廳組合了一小塊區域的軟墊子讓他玩,每次看他要翻翻不過去的樣子簡直就是可愛極了,而當他翻過身把手撐著抬頭看我們的樣子更是可愛到爆炸XD

圖二  在客廳玩的小麻糬,可愛到爆炸XD

    最近的小麻糬似乎懂得跟我們互動了,逗他會笑是本來就會的,有時笑到發出「科科」的聲音總是讓麻糬阿嬤開心不已,母親笑稱這種叫做「笑甲ㄟ啼(台語)」,有時候他還會反逗我們,也因為這樣讓保母似乎也特別疼他,最近幫小麻糬買了一件衣服跟兩件褲子,實在是覺得不好意思Orz

圖三  因為小麻糬太好動,難得捕捉到他微笑的樣子,背後是麻糬嬤

    母親說再過一陣子可能就要開始長牙齒了,難怪我總覺得小麻糬最近什麼東西都要往嘴巴裡面塞,也讓我們應接不暇,他一拿不能吃的東西就要趕快把他從手中搶走,累得哩……話說回來,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長大,那種滿足與成就真的是勝過任何事情了~

圖四  看他開心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