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31(日)

一如往常,老婆還在抗拒即將到來的週一症候群,尤其該週要上六天班,對於習慣週休二日的她的確是一種折磨。晚上九點半左右,她告訴我分泌物裡面有血絲,我先是楞了一下,後來想說本來接近生產了總會有點「產兆」,她還在考慮要不要明天再去看醫生,我思考了一下,決定還是去掛個急診看一下好了,求個心安,畢竟醫生有講過只要有伴隨出血(落紅)或陣痛就要趕緊去找他。

索性叫老婆先把澡洗一洗,自己也順便盥洗一下,然後就往新店慈濟醫院出發了,其間我還跟老婆討論會不會今天值班的醫師就是我們的產檢醫師,老婆說應該不會吧,不過我心中好像就是有那麼一點第六感……

在醫院等了好一陣子,終於有婦產科的人來帶我們去產房(六、日急診大概都是這樣吧~)。護士們應該是見慣了大場面,在我們說明來意之後,就先安排我們到一間內診室去作個檢查。就在這個時候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誰來急診啊?」Bingo!果然是張醫師!XD

他對我們的到來有一點點驚訝,想說離預產期還蠻早的,雖然上次產檢他就說寶寶隨時都可以生了,不過第一胎提早了11天倒是不常見……

過了幾分鐘,護士內檢完畢,告訴醫生我老婆子宮頸已經開了四公分多。我的天老爺!不是吧?怎麼沒什麼感覺就開了四公分多?!醫生說一般開三公分就要收住院了,我老婆的狀況是需要立刻住院的(這不是跟我一週前被天殺的恙蟲咬到也要緊急住院的情況一樣嗎?)。趕緊幫老婆辦了一下住院手續,時間已經是隔天的深夜12:30了......

99/2/1(一)

從住進醫院之後開始,老婆整晚輾轉反側,可能是開始有規律的子宮收縮,院方表示目前也只能等(其實是他們認為我老婆沒這麼早生產),有詢問我們是否要施打催生的藥劑(添加在點滴裡面),或者等到早上再開始施打。我想說讓老婆好好休息一晚,就跟院方說那早上再打好了,沒想到……

稍晚隔壁床來了一個第二胎的孕婦,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磁場的關係,那位孕婦三點多進產房,大約四點左右生產完畢(人家說第二胎比較快果然是真的)回來休息,結果老婆開始有不太規律的宮縮,我那時還沒想到已經是陣痛了,她跟我央求著要打無痛分娩,我去找護士詢問,護士又來內診,跟我們說已經開了快七公分(有沒有這麼快= =),並解釋現在打無痛分娩效果不大了,而且麻醉科的人員也沒有辦法這麼快來施打,所以建議我老婆能忍先忍,我們也沒辦法,只好依了院方的建議……

四點半左右,她開始真正的陣痛並且伴隨著破水,我看著她痛到發抖還要勉強作拉梅茲呼吸,心中實在很不捨卻又束手無策,只能僅僅握著她的手並給她言語上的安慰,本來僅有的一絲睡意也被這樣的狀況給一掃而空……

從四點半到接近六點的一個多小時中,大概是我們夫妻倆此生覺得最難熬的時間了,此時她已經進入生產階段,護士前來告知要生產了,她先被送進產房,我則是忙著換隔離衣並以電話告知母親與岳母小孩即將出生,隨後便跟著進產房了。說到產房裡面的感受,這邊不得不小抱怨一下院方,因為老婆已經痛得難受,護士還叫她自己爬上產台(那時我還沒進去,是事後老婆轉告給我知道),當然接著就是要她照著拉梅茲呼吸法來調節呼吸;各位試想:一個已經痛到不能自己的女性還有辦法照著那鬼呼吸法嗎?我進去之後也只能站在她的頭那一側,幫她扶著脖子(有生產過的女性應該都知道為什麼頭要抬起來),然後不斷安慰她、加油、打氣……

醫生此時開始打麻醉針,並把產道剪開(為了順產及不讓產道撕裂傷),看著老婆痛苦的重複著每次呼吸法,心中除了緊張不安,還是緊張不安。人說孕婦生產的過程其實也是蠻危險(要是血崩那是最危險的狀況),不過或許是冥冥之中有菩薩、媽祖、註生娘娘以及眾神保佑,老天只讓她痛了10分鐘左右,就在99/2/1 AM06:06,我看到一個全身帶著有點淤青膚色的小猴子(小麻糬原諒老爸這樣叫你,但是真的很像~)出現了,可能是還沒適應自己呼吸,在護士小姐拍打之後,我聽到了這個小生命來到世界的第一個聲音,跟大人比起來自然算不上洪亮,卻是他向這個世界宣告自己存在的表現!

剎時我的心中除了感動、感謝,更有著滿滿的感恩!人家講一出生就要看是不是好手好腳的還真的一點不差,這個時候,除了希望他四肢健全、健健康康的,為人父母的大概也無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