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地質的真的逃不了「上山上到天荒地老、下海下到海枯石爛」的宿命......

其實當初要選大學科系時,一時的虛榮感讓我選擇了台大地質系
當時也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對是錯,只想說:「未來只要搬出台大兩個字,大家應該都會驚呼一小下吧!」


進了地質系之後發現不只是出野外玩玩那麼簡單~Orz


轉眼之間畢業、當兵、工作......幸運的考上台電,卻也不是當初的地質專長進台電的


在公司熬了幾年,終於有機會從純勞工轉為職員(也就是大家一般觀念中的公務員)


幸運之神沒擦身而過,第一次升等考試就上了,但卻到了人稱台電職場的地獄:龍門施工處(核四廠)


這段日子其實是我在台電最難熬的日子,至於原因就不贅述了~


托天之福,原本以為要在貢寮度過很長一段時間才可能調單位(至少要到工程結束)


沒想到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改變了我的運途......


總公司的工程地質組一位主管致電給我詢問是否有意願到他們部門去
這簡直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我在拜訪過現在部門主管後也欣然答應了~
基本上要從龍門外調是非常困難的,要嘛有$,要嘛有權(懂我的意思吧^^")


我一個毫無背景的小伙子能夠這麼幸運遇到貴人,實在是上天待我不薄~
幾經波折之後,我應該是創下了新人(在台電待15年以內都算菜鳥吧XD)待在龍門最短時間的紀錄吧~


去年2/2,我回到了我的本業--地質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