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五有幸看了這部號稱連「騜」看了都掉淚的大作,自然對他有著莫大的期待,開場先看戴導專訪(約莫20mins)聽他敘述拍這部片的因緣,加上全劇皆以黑白畫面呈現,更讓我多了一份好奇……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有點類似國文的倒敘法,先把幾乎是最後的結果(也就是媒體播報那一段)拍出來,再回到故事的開始:一個莫名其妙當了人家第三者的父親-李武雄,跟他視為最重要的女兒-妹仔的一段父女情……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2/1開始到今天,小麻糬轉眼間快要六個月大了,看著他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行為模式,身為老爹的我實在覺得很奇妙。從三個多月的超愛講話,四個月左右發了一次燒之後,就變得比較不愛講話,聲音也似乎變得有點沙啞,麻糬媽一直覺得是發燒造成的結果,我個人是持保留態度啦……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蜘蛛人第一集中Uncle Ben對Peter Parker說:The great ability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當Peter發現自己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時,原本是有能力制止那個搶匪的行為,但他卻選擇對於那個被搶錢的櫃臺人員的呼救不聞不問,只因為一開始那個櫃臺人員對他說:「那不關我的事!」所以後來他也索性不理對方而任由強盜搶錢,卻不知道這個微小的舉動居然害死了自己的親叔叔,Peter把這樣的內疚鎖在心裡不敢對Auntie May坦白……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天(7/1)是母親與老婆的生日(厲害吧?娶了一個跟婆婆同一天生日的媳婦XD),想當然爾我的荷包要失血了,帶她們兩個去吃TASTY,燈光美、氣氛佳,加上超好的服務,還有現場貼心的小慶生活動,母親跟老婆都還蠻開心的啦~

昨天(7/2)帶母親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去聽詹雅雯的演唱會,因為詹雅雯是母親那個時代的歌星,母親也一直愛聽她跟二姐的歌,不過二姐演唱會的票實在太難搶了,我只有搶到詹雅雯的,也算是還不錯了啦~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久前新聞又大肆報導有關高鐵肥貓主管坐領高薪的問題,將原本12位高鐵副總級肥貓主管縮減成只有3位,這三人每年至少坐領超過216萬的薪水,對於這個 持續虧損的單位,卻仍有人幾乎不用做事就可以爽爽的領個年薪幾百萬,高鐵董座歐晉德居然還大言不慚的說這是「中下水準的主管薪給」,也難怪乎高鐵的股東們 會大感不爽了~

    對照起一般的上班族,月薪四萬加個年終獎金一個月也不過52萬,還不見得多數人都能拿到這樣的薪水;而這些所謂的「高階主管」平時也不用出現,每個月就可以支薪十幾萬,說不定順手弄個客座教授或其他「副業」,年薪破個三百萬應無大問題,如此叫這些每天勞心勞力做到流汗、被嫌到吐口水的基層情何以堪?!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台灣是個很奇特的地方,尤其是政治。

在整個選務制度尚未化整為零之前,每年幾乎都有選舉活動,就像今年的縣市議員與五都首長選戰。最近常可以在上班途中看到一些陌生臉孔的候選人擺了張小板凳站在路邊跟路過民眾打招呼,藉以提高自己的曝光度;更有甚者,大隊人馬直接殺到機關行號去,與裡面的員工逐一握手拜票,筆者就曾經跟文山區某KMT明星立委握過手,那時我赫然發現,他居然比想像中矮很多,果然電視上都是有放大效果的!= =;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值夏日,來枝透心涼的冰棒是再簡單不過的幸福~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不只是天安門事件紀念日,也剛好是麻糬阿嬤到台北幫我們夫妻倆帶小麻糬滿三個月的日子。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月前適逢組內有一波人事調動,主管找我去接手另一個調職同仁的業務,當然免不了要給我曉以大義一番,沒出息的我為了升等總是得欣然接受這樣的委任,但一次搞三個軟體會不會太殘忍?

        之前完全沒接觸過這樣的軟體(Tough2+未來的Tough Reactor、ArcGIS、MVS),靠著要調走的同仁口述+兩次上機操作實在是很悲情,不得已只好自己找書來摸~畢竟是New Software Rookie,要摸透實在很耗時......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麻糬即將滿四個月了,每每同事或朋友問到的時候都會說:「哇~好快喔!」在我眼中雖然也覺得一晃眼就過了快四個月,其中卻又包含了多少的辛勞~但畢竟是自己的Baby,實在沒有資格說累,既然要生就要好好照顧他,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操」父母的,話說「出來玩都是要還的」是吧?XD

隨風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